栖今.

谁共我,醉明月?

【伪渣】三班集体溜回学校呸,返校

“今天下午这些肯定消不了,朝哥你完了。”


谢俞此时正在卫生间镜子前垂眼看着自己脖子上那些前两天被某条姓贺的狗一气猛咬留下的痕迹。


他皮肤本来就白,所以那些痕迹就显得格外鲜红,谢俞无奈的看着那些已经从深红变成淡红却还负隅顽抗不肯退去的痕迹,叹了口气。


某条姓贺的狗本来窝在沙发上懒洋洋的刷手机,被点到名后趿拉着拖鞋去了卫生间,狗……呸,贺朝从后面抱住谢俞,把下巴搁人肩上,看了看红痕,拖长声音辩解:“这怎么能怪我呢?小朋友,谁叫你那么忙,难得有空我就忍不住了嘛……”


谢俞打断他无力的辩解:“我下午把这些给老唐他们看?”


“唔……不行,我为什么要给他们看,嗯……好了,下午的事下午再说,我们先去吃饭吧。”说完就拉着谢俞走了。


他们口中“下午的事”要追溯到一个月前。


那时候谢俞刚做完一台手术,打开手机却看到QQ显示99+


“99+……”

他点开QQ,看到死寂了很久的班群炸开了锅,还在里面叽叽喳喳的热烈讨论什么。


[刘存浩]:所以到底啥时候啊?


[许晴晴]:现在大概率是下个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吧,那天大多数人是有时间的


[万达]:我亲爱的朝哥和俞哥呢?


[罗文强]:不知道诶,朝哥刚刚不是说俞哥有时间他就有时间吗


[徐静]:那俞哥呢?


[刘存浩]:朝哥说俞哥在做手术,叫我们不要去吵他家小朋友……


[罗文强]:……


[许晴晴]:……


[万达]:……


屏幕一串串“……”刷了屏,过了一会才终于又继续讨论。


谢俞懒得爬楼梯,打算直接问


[谢俞]:?

不知道是他这个问号太有冲击力了,还是他们都忙着打字讲经过,此话一出,鸦雀无声


哦,也不是全没声,比如他一出来,贺朝立刻发了一条语音


一点开谢俞就听到了贺朝那骚逼的声音


“小朋友~手术做完了?累不累啊?晚上想吃什么?”


许晴晴被朝哥这语音吓得手一滑,刚打好的字全删了……


[谢俞]:嗯,随便


[贺朝]:那你今天什么时候下班啊?我来接你


[罗文强]:咳咳,朝哥俞哥


[许晴晴]:朝哥俞哥撒狗粮请移步私聊


[刘存浩]:@谢俞 俞哥我们打算偷偷回校看望老唐他们,正在打算时间呢


[谢俞]:什么时间?


[许晴晴]:目前是下个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俞哥有空吗?


谢俞想到刚刚路过茶水间时听到主任说下个月有两个星期连假


[谢俞]:嗯,可以


[万达]:那就这样吧!就那个时间吧


他们又激烈的讨论了两个小时,最后决定就下个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二去了


于是,到了下午。


贺朝刚把车停稳,就看到一个人飞奔过来把脸贴在车上


贺朝无奈,转头对谢俞说:“我就说应该贴那种黑色的单向透视膜吧。”


谢俞“嗯”了一声,打开车门下车了


万达一抬头就看到冷酷杀手阴森森的看着他,不禁瑟瑟发抖


谢俞:“把你脸从我车上拿下来。”


万达害怕极了,默默将自己从车上扒下来


贺朝也下来了,揽住谢俞的肩,和万达打了个招呼,笑着问:“你干嘛啊?为什么要扒我家的车?”


万达:“这不是没攒够钱买呢嘛,你们这车可是我的理想款啊!”


万达边和他们瞎扯边往状元楼那边走,门口站了一大堆人,个个都有说有笑的


这些年他们不是没聚过,但因为不在一个地方,工作也不一样,像这次这样来了百分之九十的,还是第一次。


每个人都是熟悉的面孔,他们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讲话的时候还是透着一股傻气,看起来还是少年的样子,也对,毕竟他们都才20多岁,现在都穿上校服,看起来好像都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了一些些成熟的气质了


贺朝不愧是自带出场光环的男人,一过来就一堆人喊着“朝哥好!”“朝哥我好想你啊!”“不愧是我朝哥,走路自带台风啊!”


贺朝十分享受,不停笑着回应


刘存浩和罗文强扑过来本来是打算给他朝哥俞哥一个大大滴拥抱的,猝不及防看到朝哥俞哥牵着的小手,硬生生刹住了脚步


结果两人抱在一块对着天哀嚎:“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有没有天理了,当初的老同学们,竟然都有对象了,朝哥俞哥也是一对,我们不服啊!”


万达加入凑热闹,也嚎道:“我晴哥竟然也有男朋友了……我个大龄……”


话没说完就被许晴晴的包砸了,许晴晴一手叉着腰,一手甩着包,喊道:“你们干嘛呀!巴不得全世界知道我有对象啊!”


“哪里哪里”


“我错了晴哥”


“晴哥威武”


三个人十分虔诚的道了歉后,他们就向学校进军了


还没到门口就听到“疯狗”慷慨激昂的大嗓门:“同学们!看到下午的太阳了吗?如此热烈,我们要如同这骄阳打起精神!”


这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耳膜都要破了


走在前方的贺朝和谢俞突然停了下来,示意大伙不要继续走了


“朝哥俞哥咋不走了?”有人问到


“等一下,嗯……耗子,罗文强,万达,你们三个和我们来。”贺朝指了指他们几个


“啊?为什么?去哪?”


“翻墙。”谢俞说完就率先走过去翻墙进去了


“为什么啊?这么个大路我们不走,为什么要翻墙?”


“因为你们之前做过很多很伟大的事,疯狗记你们记得很清楚。”贺朝也翻了进去。


三人面面相觑了一会终于想通了,才跟着翻了进去。


其他人只好尽量把头埋低一些,然后快步走进校园。


一进学校,两位交际小能手万达和刘存浩分分钟就打听到了老唐今年带的班,就连他今天第几课都打听好了。


消息一打听完他们就以“要和这一届小学弟切磋切磋”和“唉最近工作太忙了都没运动”为由到篮球场去和人家小学弟抢场子释放他们的荷尔蒙了。


女生们也去了,她们美名其曰去给他们加油,但事实上只是为了去看看有没有帅哥罢了。


谢俞懒得和他们去出一身汗,就和贺朝在学校里逛逛。


不过两人都长得太惹眼了,走在路上的学生不管男的女的都纷纷回头瞅他们两眼,还有女生红着脸跑过来要联系方式,不过都被谢俞一个冷眼杀回去了。


贺朝对此很不满,他抱胸站在谢俞面前打量了一下,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口罩一下给谢俞戴上了。


谢俞心里好笑,觉得自家这位骚哥这某些方面情商真是出奇的高,不过嘴上也还是冷冷说到:“干什么?”


“没什么,就是我家小朋友太好看了,只能我内部自己消化,别人看不得。”


谢俞没忍住笑了笑,应道:“嗯,那你看好了。”


为了宣誓主权,贺朝干脆直接把手牵上了,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迈,结果威风还没耍多久,背后响起了十分熟悉熟悉到刚刚听过的声音:“前面的两个同学!你们几班的!当着我的面拉小手啊!”


“卧槽疯狗,小朋友我们跑!”

说完拉着谢俞一步跨三个阶梯跑了,身后传来了姜主任气急败坏的声音“别让我抓到!”


两人看时间差不多了,就直接跑去老唐的班级门口了。


一到班级门口就看到刘存浩,万达和罗文强三个人握着人家小学弟的手,感情饱满的说:“学弟们啊,你们一定一定要好好学习,老唐是个很好很好的老师,你们千万千万别辜负他,你们不要以为高考还有很久,要努力复习,这样才能像我们一样考上清华……哎呦!”


三个忽悠大王又一次的被许晴晴的包给砸了,许晴晴指着刚刚走过来的谢俞和贺朝说:“你们的脸呢?你们上清华?真正的清华大佬正向你们走来呢!”

“哪里哪里”

“我错了晴哥”

“晴哥威武”

三人如同复读机一般再次诚恳的为自己的臭不要脸道歉。


于是乎,他们向学弟吹起了贺朝谢俞:“我跟你们说啊,这两位可是我们当初的东西楼校霸,一个东楼贺朝,一个西楼谢俞,想不到吧,这两位可是我们学校的希望之光,我靠那叫一个牛,不是我吹啊……”


不知道他们三个说了什么,只知道小学弟们投向他们两个的目光里满满的印着“仰慕”两个大字。


徐静从教室里探出头来喊道:“行了别聊了,快上课了,进来准备准备吧。”


说是准备, 其实不过是找个地方藏起来,不让老唐一进来就发现而已。


大多数人躲在了学生们的椅子后面,刘存浩他们则因为没地方了不得不躲在讲台上,各种扭来扭去才把他们的身体藏住了。


门开了,老唐捧着他的保温杯和一沓试卷进来了。


他刚站上讲台就看到了一片动来动去的衣角,疑惑道:“还有同学蹲在这吗?”


台下的同学摇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但脸上却笑的特别开心。


“诶诶诶,你别挤我啊!”“耗子,你别动啊!”“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是万达!”“关我屁事!”


刘存浩他们的声音响起,然后罗文强被挤出来了。


老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用手揉了揉又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们三个。


他们尴尬了一瞬,是的,就一瞬。

接着无比自然的鞠了个躬,大声喊道:“老师好!”


老唐还没反应过来,台下的人就一个一个的站了起来,像从前一样鞠躬,然后笑盈盈的喊:“老师好!”


接着他们一个一个站起来像刚开学时那样自我介绍。


然后他们看到这个中年人,竟然拿衣服擦了擦眼泪。


晚上,状元楼。


老唐喝了口茶压了压惊:“哎呦,我真没想到啊,你们怎么就突然回来了……”


姜主任喝了口酒大笑道:“哈,老唐你可真厉害,带过的最好的一届回来看你你给吓成这样。”


“哪里哪里,在我这里每一届都是最好的一届。”


“对对对,你说得对。”


刘存浩,万达几个跟着他们搁那笑,还百般灌酒,可人老唐就是不喝,以明天要上课的理由百般推拒,但最终还是抵不过他们,还是拿起了一杯酒。


老唐喝完一杯酒后,感慨似的说:“所以说啊,当老师就是好,可以看着这群正值青春的孩子们一天一天的慢慢走向成熟……”


饭后,老唐扶着喝大的姜主任往学校的方向走,贺朝谢俞他们就往另一方向走。


两拨人,一拨人怀念着自己回不去的青春,一拨人依旧正值青春,嬉笑着向挂满星辰的远方走去。


“朝哥。”谢俞叫了一声。

贺朝转头看他,两人都没说话,相视一眼,笑了。







这篇写了两百年的文终于打完了,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吖!










评论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